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冶金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文件

 

冶奖[2011]5

 

关于申报2012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奖奖励条例》的规定,2012年冶金科学技术奖评审申报工作即将开展。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符合冶金科学技术奖专业评审范围(见附件)的优秀科技成果(不含软科学成果),无论其任务来源和完成单位(个人)隶属,均可申报。

   二、申报必须采用《冶金科学技术奖申报系统》,否则不予受理。软件由冶金科学技术奖网站下载。

   三、申报材料具体要求为:

  ()纸制材料

  1.纸制材料包括《冶金科学技术奖申报书》正文和附件。

   《冶金科学技术奖申报书》正文,是严格按照《冶金科学技术奖申报书填写说明》要求,在《冶金科学技术奖申报系统》中填写,并生成Word格式文件打印的。生成的Word格式文件在打印前可做字体、字号、上下标等文字格式的修饰,但要保证与申报系统中的内容一致。

  (注:因软件中只有“项目详细内容”栏目为Word格式,其他栏目为文本格式。为保持数据一致性,其他栏目如有表格、图片等内容可附加在“项目详细内容”栏目后,并在原栏目中注明。)
  附件包括“申报协议书”、“技术评价证明”、“应用证明”、“效益证明”等,详细要求见《冶金科学技术奖申报书填写说明》。不申报单独的研制报告。
  2.申报纸制材料2份,1份为《冶金科学技术奖申报书》完整正文及附件,要求签字、盖章及应用证明等为原件,并在其封面右上角标记为“原件”;另1份为《冶金科学技术奖申报书》简本(除“主要完成人情况表”和“主要完成单位情况表”外的正文)及附件。申报书正文和附件合并装订,不另加封面和包装。
  ()电子数据
  1.《冶金科学技术奖申报书》正文电子数据
  由《冶金科学技术奖申报系统》生成的数据库格式文件(文件名后缀为“.mdb),每个项目生成1个文件,要求数据大小不超过5M,文件名称格式为“单位简称+项目名称”,如“宝钢高等级汽车板”。
  2.附件电子数据
  (1)附件须为PDFJPG格式文件,每个附件制成1个文件。建议多页文件采用PDF格式,单页文件采用JPG格式。要求每个附件文件名称应能表达其内容,如“***鉴定证书”、“***使用证明-鞍钢提供”等。
  (2)每个项目提供1个包括所有附件和附件目录的压缩文件(rarzip格式),要求数据大小不超过5M,文件名称格式为“单位简称+项目名称+附件”,如“宝钢高等级汽车板附件.rar”。
   上述正文和附件的数据可刻录成光盘随纸制材料邮寄或以电子邮件发送给我办。如以电子邮件发出,请注明项目名称、申报单位及联系人、联系方式等。

  四、申报截止日期:2012229
  申报材料请面交或采用不超过10天的邮寄方式寄达,邮寄截止日期以邮戳为准,过期不予受理。

  五、一线工人科技成果申报要求另文通知。
  六、冶金科学技术奖其它有关信息可浏览冶金科学技术奖网站。

  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冶金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办公室。

 

  冶金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人:吕辛、曲起 010-65135278(可传真)65133322-1320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邮编:100711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楼320房间(可在传达室打1320联系)

  冶金科学技术奖网站:www.CMSTA.org.cn

  申报软件下载地址:www.cmsta.org.cn/000kjj.htm

  电子信箱:Lyuxin62@163.com quqi29@yahoo.com.cn

 

  附件:冶金科学技术奖专业评审范围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

           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二日

 

 

《冶金科学技术奖申报系统》下载,鼠标右键“目标另存”

 

 

附件:

  冶金科学技术奖专业评审范围

 

   冶金科学技术奖为冶金行业最高科学技术奖。为推动冶金工业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工作,激励利用科技力量促进冶金工业发展的行为,冶金科学技术奖将对以下领域的科技成果进行评审。

   1、地质、矿山及资源

   冶金工业所需矿物的地质、勘查、采、选、资源综合利用等相关理论、工艺、技术、设备、安全、环保、标准计量、分析检验等成就;

   2、炼铁

   炼铁、直接还原、熔融还原、烧结、球团、焦化、专用耐材等领域产品开发生产及相关理论、工艺、技术、设备、安全、环保、在线标准计量及分析检验等成就;

   3、炼钢

   炼钢、连铸、炉外处理(铁水预处理、钢水精炼)、石灰、耐材、铁合金的生产及相关理论、工艺、技术、设备、安全、环保、在线标准计量及分析检验等成就;

   4、轧钢及制品

   轧钢、制品、耐材的开发生产及相关理论、工艺、技术、设备、安全、环保、在线标准计量及分析检验等成就;

   5、材料

   冶金工业所涉及应用基础研究及相关理论、基础研究,特种冶金材料开发、生产工艺、技术、设备等成就;

   6、冶金装备、建设与自动化

   冶金工程建设及冶金设备、动力、仪器仪表、计算机应用、系统等;

   7、管理与环境工程

   冶金工业的科学管理、企业管理、信息、标准方法、质量监管、测试、检测分析、档案、环境等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成就。